-->

2009/09/01

五月天 – 台語歌 내가 좋아하는…

 

I Love You 無望

是你的形影 叫我逐天作眠夢
夢中可愛的人 伊不是別人
我的每一天 一分鐘也不當輕鬆
你是我愛的人 將我來戲弄
九月的風在吹 哪會寒到心肝底
希望變無望 決定我的一世人
I LOVE YOU 無望 你甘是這款人
沒法度來作陣 也沒法度將我放
I LOVE YOU 無望 我就是這款人
我身邊沒半項 只有對你的思念 陪伴我的每一天

 

 

有你的將來


甘真正像你講 這簡單 為什麼你要離開 我不知
天頂的月娘笑 我不識 認真就是浪費時間

你甘愛聽阮講 阮的愛 為什麼一片一片 你不知
逗陣的日子啊 這天才 無看到愛情有傷害

我愛甲這出力 你只是試看麥 擾亂我原本平靜的世界
我愛甲這出力 你甘未歹交代 你的心肝 無人瞭解

找不到你的真情真愛 你的心像大海 聽不到阮的真心 真意的無奈
走不到你我當初約束的所在 想不到 你的愛

甘真正像你講 甲簡單 為什麼你要離開 我不知
逗陣的日子啊 這天才 無看到愛情有傷害

我愛甲這出力 你只是試看麥 擾亂我原本平靜的世界
我愛甲這出力 你甘未歹交代 你的心肝 無人瞭解

找不到你的真情真愛 你的心像大海 聽不到阮的真心 真意的無奈
走不到你我當初約束的所在 想不到 你的愛 愛甲這青睬
找不到你的真情真愛 你的心像大海 聽不到阮的真心 真意的無奈
走不到你我當初約束的所在 想不到 阮的愛 找不到有你的將來

 

 

雨眠


親愛的你甘放未記 彼個有你的暗眠 雨聲撞不停
你親像溫柔的海浪 棉被底下的代誌 已經不再可能

天頂是小雨落不停 海底是眼屎落未漧 我是雲一朵
命運將你我逗作陣 享受到愛人的甜蜜 再將你和我拆分開

親愛的 親愛的 你所講過的話 哪會到今仔日 攏總無地找
人生太無知 愛情是什麼 永遠太空虛 無人擔當的起
將你的 將我的 昨日說過的話 放水流 受風吹 葬入海底
將你放未記 永遠麥想起 你是彼粒星 飛過我的天頂 又擱是落雨的暗眠

 

 

憨人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高中時期的五月天,阿信的聲音唱腔 + 樂團 + 台語歌  =

Bravo!!!

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就是高三的時候去看五月天
一群女生輪流露宿體育場熬夜排隊搶入場順序
淋著大雨缺氧到接近休克的在搖滾區high翻天 
雖然現在聽都是老歌了 ….靠

 

2009.09.01   다시 시작하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