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19

2011.12.16 부산 리쌍극장

千辛萬苦的從台灣飛到韓國,只是為了去聽一場Leessang十年才開一次的演唱會。
而且還不是在首爾,是在釜山!雖然首爾只有零下七度,還好釜山溫暖多了

搭地鐵從釜山站到南川站將近要30分鐘,天真的我以為晚上八點開始,看完兩個小時的演唱會剛好十點,也許可以趕到最後一班10點半的KTX回首爾←事情果然沒這麼順利

晚上七點四十多分,走出南川地鐵站2號出口,不到五分鐘就來到KBS Hall,現場已經擠滿了入場的人潮,但是沒看到Garism T-shirt的周邊商品販賣(回來台灣才發現,另一款長袖的Garie Monalisa居然12/19號要開賣了 = =)

位置是第12排,至少比之前看神起的演唱會都近得多了(票比較好搶XD)

真的好近!可以看到他們兩個人!實際看到的比照片還近cc


一開始就放了Gary和Gil以前的照片,蠻多張的,如果全拍的話,可能就不能好好觀賞,再來是我的相機鏡頭望遠實在太弱了,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清楚,所以能分享的照片不多QQ



演唱會的曲目如下,只列出記得的,可能有些漏掉了。
除了前兩首和最後六首的順序是確定的,中間的並非按照演出順序。

「회상」,讓我感動到流眼淚,真的好像作夢!居然可以聽到姜先生聽口rap,而且是我也很喜歡、歌詞很有意義的一首歌;坐我旁邊的觀眾好像被我嚇到了XD 
「Run」真的好high,隨著歌的高潮部分,大概灑了3、4次的銀色彩帶,當然我也撿了幾條當紀念囉。
Leessang歌曲中,在我心中排名TOP1就是「Leessang blues」,而정인也親自來到現場,所以是原汁原味的版本,聽到姜先生唸出下面這段rap,我又再度陷入感動中:不是因為他們身為rap團體卻在當時的韓國rap界帶頭唱敘述愛情的歌曲的先鋒精神,而是因為像歌詞描述的那種只有初戀時才寫得出來的天真與無私奉獻,即使是現在的Gary也沒辦法再寫出這麼美的歌詞了;體驗過愛情後,真實總是不完美。
앞으로 나 신발이 되어줄게 

날 신고 어디든지 가 

더러운걸 밟아도 걱정마 
아무도 눈치 못채게 내가 다 감싸줄게 
그대신 죽을때까지 내 옆에 
있어 약속해
「챔피언」,也播放了關於歌詞描寫的主角-최요삼選手影片,再度感動。可見兩人真的很愛且尊敬這位大哥。
唱完「광대」,特別來賓하하就登場了,還有播放하하、광수、리쌍拍的小短片 「師父!」就是把港片「醉拳」拿來拍惡搞篇就是了XD姜先生的假髮好可愛ㅋㅋ

根據Gary的說法,因為하하 本人很喜歡釜山,所以指定要特別出演釜山演唱會。하하很有親和力,但他來之前才剛錄完無限挑戰,所以聲音有點沙啞,但Rosa還是很好聽,fan service超好。 接著就跟Leessang一起唱 「우리지금 만나」,還被Gil從頭上倒水。
安可曲是「TV를 껐네」,影片有出現申世京。能聽到這首歌的現場Live也值回票價了。
裡面唯一比較不熟的是在無限挑戰2009歌謠季中Gill和YB合作的「난 멋있어」,我還以為可以聽到「Grand Final」><。
其中事先有預想到一定會演奏的經典曲目像是「개리와 기리」、「라쌍부르쓰」「내가 웃는게 아니야」、「Ballerino」、「헤어지지 못하는 여자, 떠나가기 못하는 남자」、「나란 놈은 답은 너다」、「회상」、「TV를 껐네」、「광대」、「우리지금 만나 」、「Rush」 。
最讓人意外的是:居然有「내 뭄은 너를 지웠다」!感覺是首冷門的歌,但旋律很好聽,歌詞比關掉電視還19禁,本來也在我的喜愛歌單中,能現場聽到也太神奇了cc 

總結來說,6、7輯唱的歌最多,再來是2、3輯,1、4、5相較來說就少多了。

唱完兩、三首,Gary和Gil兩個人就開始跟觀眾聊天,他們說非常喜歡釜山,以前也很常到釜山玩,然後就開始互相爆料,講起兩人以前的事和女朋友(兩個人的之前女朋友彼此是朋友,在Mnet訪談中也有提到到),講了很多,有提到송지요,Gary說他拍的CF只是網路播放用,不像吉跟智孝拍的有在電視上播放XD,最經典的ment就是
재미없는 길성준, 갖고싶은 강개리
,Gary還表演即興rap,也做了一些角色扮演,但都留在那天晚上的記憶了,總之是愉快的內容,所以才叫做「Leessang劇場」。有播放一段Gary的母親給他的影片,但後來花絮中才爆料:由於姜先生的媽媽太害差了,所以是請一位女演員來扮演的XD
Gil穿西裝真的很有修飾效果,跟無限挑戰中完全不一樣啊,很帥氣!當天Gil穿西裝的感覺就像下面的的宣傳照一樣。Gary就換了蠻多衣服,而且一直脫外套XD還做出很多犯規的動作!

 中間Gary還用一個比喻來說明愛 -
你會在老媽面前換衣服嗎?

不會。

那會在女友面前換衣服嗎?
會;
這就是愛。
到現在我還想不透啊!

從Gary告訴大家要有趕末班車的心裡準備開始,我就知道回程的KTX泡湯了,往好處想是演唱會可以聽得比較久,從8點到快11點,要不是隔天一早的飛機,你們要唱幾天幾夜我都奉陪啊ㅠ_ㅠ

散場後,看到有fans在撕門口貼的海報,本來也想帶回家的
無奈就在我煩惱要怎麼在晚上11點多從釜山回首爾中把這件事遺忘了...sigh

結果就是:
深夜高速巴士
雖然坐了4個多小時的車,至少在清晨4點多回到首爾江南了!
中間的冒險就在之後的韓國行文章中再細說吧~

買了釜山演唱會的票後,才公布最後會在首爾開安可場…
雖然安可場精彩可期,但能看到一場就該滿足了,下一個十年還很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