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2/19

智齒

可能是進化沒完全的關係,4 顆智齒都長齊了。

第一次拔智齒,是大學的時候。
由於血塊壓到神經,所以整個臉腫得像豬頭,當然也是痛到坐立難安,半夜都在床上打滾
那時候在新竹唸書,就去了頗受好評的「簡牙醫診所」。
照完牙齒的X光,就被告知須要拔除兩顆智齒 (抖) 對於第一次拔智齒的我,聽到就腿軟了。不過兩顆拔完還不到30分鐘,過程中簡醫生(像爺爺一樣親切)也很關心我的感受,會安慰我,叫我不用害怕,所以沒有想像中恐怖。
因為有縫線,所以還得復診一次拆線。事後麻藥退了,也是整個痛到我吃不下任何東西,
好像拆線後過一兩天才回復正常。

第二次就發生在研究所時期。
沒有痛到像第一次那麼深刻,但是也影響我的進食 <--- 我的罩門 st囧
這次人在台北,就打聽到「健保局第二聯合門診 牙科 馬魁」。
本來想將另一邊的兩顆一併斬草除根,但是醫生居然說拔除其中一顆,我的下唇有10%的機會會終生麻痺!!!好可怕QQ,所以只好期望它不要再亂長了,先拔一顆再說。
心裡仗著有過一次經驗倒是不怎麼害怕,不過這一切在我躺在那個椅子上後完全改觀!
可能是簡牙醫太慈祥了,馬大夫就比較專心在拔智齒的工作,加上我這次的智齒似乎比較難拔,所以看著牙醫試了好幾次,那顆頑劣的智齒仍不為所動,心裡就開始恐慌,然後就開始噴淚!(我還真沒種XD) 最後很不開心的走出手術室。
本來以為被網路評論騙了,但是那天我下午把止血的棉球拿掉,居然麻藥退了也不痛,晚上就可以正常進食了!!神乎奇技!

兩個醫生哪個比較好,我想很難比得公平,畢竟第一次是拔兩顆,而且還有縫線。
就我看來兩個都是很好的醫生,感謝它們幫我除去智齒之亂啊:D

* 簡牙醫診所
TEL: 03-5320790
Address: 300新竹市民生路200號

健保局第二聯合門診

[tags]dentist, 牙醫[/tag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